喜报||我校征兵工作入选重庆市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3-28
  • 点击:2304
  • 来源: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公布重庆市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遴选结果,经学校申报、专家评选、集中点评等环节我校申报的《扎实做好四个加强,确保征兵工作落地见效》在全市高校200多例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被评选为重庆市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案例。本次获评是对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肯定,也是学校高度重视征兵工作的成果。


新兵欢送仪式


看望役前训练

一直以来,学校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大学生参军入伍作为加强国防现代化建设、有效解决就业问题、实现毕业生人生价值的有效实践。始终将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教育引领,加强服务保障,加强优抚优待,引导更多更多大学生携笔从戎、奉献国防。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共计为部队输送兵源162人,其中义务兵145人(市内生源入伍113人,市外生源地入伍32人),直招士官9人,女兵8人,入伍总数超额完成任务,实现了应征总数、毕业生应征数稳中有升的目标,为国防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