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4-08
  • 点击:3314
  • 来源: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文化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4月2日下午,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20余名学生干部代表前往重庆红岩命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现场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饶国模烈士的故居、红岩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办事处旧址,看着先辈遗留下来的每一件器物、每一幅照片,大家了解了抗战时期中共南方局的地下斗争史,学习毛泽东、周恩来等同志在逆境中艰苦朴素、为革命坚持到底、战斗不息的精神,重温以“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浩然革命正”为基本内涵的红岩精神。

在沁园春广场,同学们在鲜红的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言,声声誓言铿锵有力,他们将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党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