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21年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在西安交通大学开班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7-09
  • 点击:3230
  • 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升干部综合素养和管理能力,学校组织34名处级以上干部,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后,赴西安交通大学开展为期6天的党史学习教育暨综合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7月8日上午9时,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张辉,西安交通大学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心主任袁彪出席开班仪式。

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现场

袁彪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对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全体学员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悠久办学历史、基本办学情况和校区概况,寄望加强双方合作交流。

袁彪致辞

张辉代表学校向西安交通大学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心为此次培训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加强信仰信念教育,把增强政治定力放在突出位置,把强化党性修养作为重中之重,立身、立业、立言、立德,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根基,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借鉴西安交通大学办学治校的好经验、好做法,拓宽眼界、开阔视野。二是要弘扬“赶考”精神,助推内涵发展。新时代弘扬“赶考”精神,要保持本领不够的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地提高本领,带着问题学,立足岗位需求学,紧密围绕学校“优质特色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高校”的建设目标,学用结合、学用相长,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精准发力、破解难题的科学思维方法和工作方法,转化为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严于律己,自觉遵守纪律。好干部是育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要积极转换角色,树立学员意识,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把精力主要放在学习上,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确保学习效果,让严的精神品质成为思想品格、行为习惯一以贯之。

张辉讲话

当天,学员们聆听了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CEO、EMBA课程主讲教授、陕西省行政学院教授、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导师苏源泉的《高校领导干部创新思维与领导力提升》和教育经济学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西安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陆根书的《民办高校内涵发展与质量建设》等专题报告。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由西安交通大学高层次人才培养中心承办,主要以专家讲座、现场教学、对口交流、讨论交流相结合等形式,着力帮助我校中层干部提升党性修养、掌握现代学校管理理论和危机管理与突发事件处置方法,不断增强教育管理水平和依法治校能力和水平。培训期间,研修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班委会,负责指导、督促全体学员的学习工作

此次培训是学校首次以班级为单位组织中层以上干部赴外省系统专题培训,是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学习以后的又一次干部集中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也是学校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