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三下乡”系列报道】“青春心向党,服务新农村”之民情调研——艺术学院艺术兴乡村实践团“三下乡”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7-13
  • 点击:1968
  • 来源:艺术学院


青春心向党,服务新农村。711日,艺术学院“艺术兴乡村实践团”前往合川区双凤镇保合村开展“青春心向党,服务新农村”实践调研“三下乡”活动。

             

  “艺术兴乡村”实践团全体成员从学校出发 

实践团首先来到保合村委办公室,与村委工作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了村里的低保户以及建卡立档贫困户家庭的基本情况。

夏小玲老师和村委干部交谈 

实践团人员与村民友好交流 

随后又来到田间地头,与村民进行沟通交流。

实践团全员与85岁高龄夫妇交谈  

交流过程中阵雨来袭,团员们受邀来到村民家中,与村民闲话家常,他们宣传了“文化、科技、卫生”等方面的知识,结合村社当地实际情况,为他们讲解水果种植知识,积极引导他们重视种植业,发挥果树种植优势,扩宽市场销售渠道,增加市场竞争力。

实践团成员开展走访调研  

实践团成员们耐心的讲解,真诚的沟通交流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也得到了保合村委会的大力支持。

接下来,实践团将在村委会的帮助支持下,深入对村社经济收入以及特殊人群的情况开展调研,持续推广传播文化、科技、卫生等知识,切实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