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通过市级“样板支部”中期验收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7-14
  • 点击:3213
  • 来源:党群工作部


近日,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培育创建单位中期验收结果,我校工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顺利通过市委教育工委样板支部中期验收

工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2018年被学校确定为13个校级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近年来,第三党支部积极稳步推进培育创建工作,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取得明显效果。在此基础上,第三党支部于2020年5月积极申报市级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于2020年11月被市委教育工委确定为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支部创建活动

自被确定为培育创建单位以来,第三支部对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标准,着力“七个有力”指标,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着力加强阵地建设,打造支部特色亮点,促进了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被学校党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并通过校级样板支部验收

党委书记张辉指导学生第三党支部创建工作

创建过程中,学校和学院两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带队到其他高校进行交流学习,组织召开了创建专题会议,多次深入工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指导创建工作,并加大了对创建工作的经费投入保障,有力地推进了创建工作。党群工作部和工商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三党支部多次就中期验收汇报材料进行研究,对典型案例提炼、阵地建设内容形式、视频和支撑材料进行了反复推敲,确保了创建工作的扎实推进,构建起“四三三”工作模式,形成了“四个一”创建成果,较好地完成了创建的目标任务。

 

市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周正发现场验收创建工作

学校党委将积极发挥工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市级“样板支部”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全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力争“双创”工作实现更大突破,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