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机关党总支 开展“学西迁精神,塑人科中坚”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7-14
  • 点击:3004
  • 来源: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造一支高素质强管理的机关党员干部队伍,77日,机关远赴西安交通大学,开展“学西迁精神 ,塑人科中坚”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张辉,副校长、纪委书记程荣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机关党总支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去往西安交通大学的路途中,机关党总支为所有党员干部发放了学习资料,了解党史、了解中国高等教育史、了解西迁精神。

在西南交通大学,党员同志们了解到,在1956年,为适应国家大规模工业建设的战略需要,经国务院批准,交通大学由上海迁往西安。校园中座座充满历史感的雕塑,将交大举校西迁的历史呈现在我们面前。一段段史实中还原了交大“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迁精神,验证了交大“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


合影留念

党委书记张辉指出,新一代的年轻人要深刻理解西迁精神的精髓,心系国家,敢于奉献,在一件件实事中检验自身。学校未来建设和发展离不开一批批优秀、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年轻志愿者特别是共产党员,要带头冲锋在最前线。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机关党员干部更要发扬西迁精神中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把握时代的机遇,融入时代发展,助力时代进步,为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全方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