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总结大会顺利召开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7-14
  • 点击:3078
  • 来源: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7月13日下午,学校在工商学院综合报告厅举行了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总结大会党委副书记舒卫华、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处长朱宇从加强思想引领,不断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坚持固本强基,配齐培优学生工作队伍;坚持慎终如始,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效常态推进,继续深化学风建设工作;落实资助政策,探索“资助+发展”育人模式;塑造阳光心理,打造健康心理生态环境;凝聚工作合力,全面促进学生就业创业;抓住关键突破,园区管理服务提质升级八个方面,对 2020-2021学年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接下来学生工作将从“三全育人”体系完善、多部门协同服务学生机制完善、学生工作队伍培育、学生自我管理意识培育等方面着手,以取得实效为衡量标准,进一步聚焦主线、创新思路、细化措施,全面推进工作。

舒卫华总结发言

舒卫华对本次大会作总结性发言,他强调,围绕学生工作基本的“四梁八柱”,我们要厘清工作思路,梳理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将学生工作做到实处。与此同时,还应做到三点:一是把握全局,着力打通堵点,在宏观上找到未来学生工作的主攻方向,针对性提升总体工作水平;二是应对变局,着力回应热点,作为思想政治教育者,更要主动思考怎样结合当前社会发展的大背景,做好各项学生工作;三是敢于破局,着力增添亮点,要将基层打造成最具有活力的创新主体,发挥基层主观能动性,在学生工作中敢于作为。

站在十四五开局的历史节点上,学校学工工作者凝心聚力,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聚力扬起帆,共志并肩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