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三下乡”系列活动】深入振兴之路,助力乡村振兴——工商学院三下乡实践团开展防范金融诈骗宣讲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7-17
  • 点击:2188
  • 来源:工商学院


深入振兴之路,助力乡村振兴为引导社区居民理性投资,防范金融诈骗保护居民利益,工商学院三下乡实践团7月15日在草街街道十字路社区开展防范金融诈骗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伊始,工商学院实践团成员以讲座形式为十字路社区居民进行防诈骗知识普及通过介绍常见的诈骗形式,讲解相对应的预防方法帮助村民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提高了防金融诈骗意识及分辨能力。




活动现场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居民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并提出建议。志愿者们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既能清晰的感知到自身行为的价值和意义,又能感受到帮助他人后的满足和充实。同时他们也表示,现目前部分地区特别是乡村仍存在金融防范意识薄弱,诈骗案件频发等问题,金融安全任重道远。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同时也是工商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志愿者们勇担时代使命和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使他们进一步体会到作为青年学子,应当将青春的奋进力量投身到国家和党的事业建设中去,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