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中斩获佳绩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7-21
  • 点击:2352
  • 来源:


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决赛成绩公布,我校获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并荣获“优秀协办单位”荣誉称号,2位老师获 “优秀指导老师”荣誉称号,3      “优秀组织者”荣誉称号,7位学生获“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此次活动也是我校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又一大进步。

本次比赛于3月16日开始招募协办单位,3月23日正式比赛,经历初赛、决赛等环节,历时102天。此次竞赛面向全校学生,主要就绿色环保等问题进行线上作答,在全校范围内树立绿色发展新理念,营造浓厚校园环保氛围。自活动启动以来,我校约2000余名学子参赛,前20名选手入围全国决赛,最终15名同学在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环保知识竞赛的开展,增强了我校学子对环保问题的关注,激发了对学习环保知识的热情,进而培养良好的环保习惯,这也我校绿色校园创建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接下来,我校将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增强环保意识,推进我校环保工作进一步健康有序开展。

据悉,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 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和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主办,中国绿发会大学生发展工作委员会、我爱竞赛网承办,全国1000余所高校团委社团协办。至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已成功举办四届,累计约600万名大学生参加,1000多所高校团委社团组织协办,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与支持,取得大众对环保事业的关注,已在社会上产生广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