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类专业认证||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暨专家报告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9-30
  • 点击:2984
  • 来源: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


9月29日下午,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暨专家报告会在行知报告厅召开。会议邀请了长江师范学院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中心主任冯伟林作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题报告。全体在家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范专业所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董事长、执行校长曹勇主持。


会议现场

校长张跃光充分肯定我校在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上打下的良好基础,并对当前工作的开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证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深刻理解认证工作的要求;三是彻底吃透认证的标准;四是精心谋划认证工作的分工;五是确保认证目标的实现。


张跃光讲话

副校长孙敏通报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前期已经开展的工作,并围绕“建主线证底线”,就下一步工作推进作了整体部署,为今后认证工作确立了目标、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


孙敏讲话

在试点认证专业经验交流环节,学前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高羽从“心怀赤子之心、强化心中之愿、潜修教育之道”三个方面分享了认证感想。


高羽发言

副董事长、执行校长曹勇从想的通、动起来、要自信三个方面再一次坚定学校上下齐心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决心。


曹勇讲话

会议第二阶段,冯伟林从专业认证标准的内涵解读、师范专业认证的主线和底线、专家进校考察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出了专业认证标准内涵解读过程中的问题表现及工作措施。对我校进一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冯伟林作报告

校长助理双海军在总结讲话中对冯伟林的干货满满的专题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认真学习专业认证的相关知识,确保学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