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潘洵进校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0-15
  • 点击:2037
  •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0月14日,学校在行知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校园”宣讲报告会,重庆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潘洵作“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辉主持。


会议现场

潘洵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涵和精神实质进行详细阐述,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整场宣讲体系严整、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为全面理解和系统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方法和指南。


潘洵宣讲




会议现场

张辉就扎实推进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系统学好。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深刻领会讲话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二是要分层分类讲好。要根据学校宣讲工作方案,分层分类宣讲,创新形式宣讲,增强宣讲说服力、感染力和吸引力,确保“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三是要结合实际用好。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牢牢把握“九个必须”,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赶考”的态度,确保“十四五”学校事业良好开局。


张辉讲话

学生记者 白娜 袁浪

学生实习记者 郭书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