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专业认证】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办公室第一次例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0-28
  • 点击:2526
  • 来源: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


10月2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办公室第一次例会,副校长孙敏,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双海军,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干部人事处、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团委、教务处、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图书馆主要负责人,各师范专业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双海军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双海军指出,师范类专业认证是一项必须要做好的工作,不仅对促进学校教师教育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而且关系到学校未来的整体发展,提出今后办公室例会将形成常态制,定期研究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推进情况

随后,参会成员对照师范类专业认证指标体系,结合学校实际及分管工作内容逐条梳理自查,并提出了解决措施及办法,确定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近期推进事项。

最后,孙敏就认证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用心领悟。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认证内涵,切实提升认证能力,把握建主线证底线核心要旨;二是学校统筹,整体推进。坚持“学校统筹、学院主导、专业主体、全员参与”的原则,认证办公室牵头按照整体工作设计协调、督学校层面体制机制、制度建设等事项;三是试点先行,严格落实。学校两个先行试点专业,严格对标对表,分阶段、有计划开展师资队伍、实验实训、实践基地、图书资料、培养质量跟踪反馈、教学过程监控、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