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1-17
  • 点击:2206
  •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11月1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学前教育学院5101教室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近90名师生党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党课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涛主持。

杨霄讲课

课上,杨霄“一个十分重要而庄严的日子”“两个立意”“讲话的三大部分”“讲话的四个方面的重大意义”“五个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个贯通起来领会把握”“祖国统一问题”“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八个方面,结合中国历年来发展的实际情况以及自身的研究成果,运用大量事例,深入浅出,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作了细致深刻的解读。

同学们认真听讲

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时代答卷,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尤其是青年党员,一定要自觉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专业知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践行党的宗旨。

党课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杨校长的授课进一步理解了讲话的实质内涵和重大意义,并表示将认真学习党史,从中汲取成长养分,立足专业发挥所长,用青春力量发出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