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培训会议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1-25
  • 点击:2363
  • 来源: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


为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进一步激发学校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结合学校“2021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要求,11月22日,学校在行知楼615室召开了以“更新教学理念、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的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培训会,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处长于波作培训指导。本次培训会议由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教师王珏主持,“2021年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决赛”的参赛教师参加会议。

 

培训会现场

会上,于波分别从认识学习、认识教学、认识教学创新三个方面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分享了她的研究和教学实践。于波谈到,教学创新是在规范教学的基础上,追求教与学的超越,促进学生学习质量的提升。她指出,教学创新需要教师们基于问题分析,从教学理念、课程内容、教学方式、评价反馈、教学效果等多方位进行改革实践探索。


于波作培训

此外,于波还针对“2021年重庆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她强调,参赛作品中课程思政和信息技术与教育的融合十分重要性,创新点要侧重于教学内容重构、教学方法、环境创设、教学评价等方面。于波表示,课堂教学是打造一流课程的主战场,通过创新的形式改革课堂教学,是提高教学质量、进行教学改革的重要路径,希望各位教师在比赛中切磋交流,快速促进教学创新能力的提高,在比赛中获得好成绩。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参赛教师对教学创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表示一定认真领会教育部有关高校教学创新的相关文件精神以及2021年重庆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相关要求,并结合今天培训内容将教学创新落到实处,以赛促教,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