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荣获多项国家级表彰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2-21
  • 点击:2454
  • 来源:校团委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共同举办的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成果遴选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在此次活动中,学团委荣“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投身乡村振兴 助力健康中国”实践团、“重温党史 践行初心”党史学习实践团获“优秀摄影团队”荣誉称号, “禁毒防艾我先行”实践团“优秀报道团队”荣誉称号。“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中,我校“重温党史,践行初心”党史学习实践团以及外国语学院胡鑫同学、机电学院何海波同学分别获集体与个人奖项

据悉,今年暑期“三下乡”和返家乡相结合,组建109支实践调研团队,动员学生近2000名,分别从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五个方面开展实践项目,实践活动被中国青年网、新华网等媒体累计报道1176篇新浪微博同城热搜5次,社会反响广泛。

我校2021“三下乡”出征仪式

 团委书记韩亮表示,学校历来重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今后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扎实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扩大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推动实践育人工作的长效发展,实现育人成效和社会反响“双向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