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代会"专题报道】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2-22
  • 点击:2287
  • 来源:


新征程新起点,新使命新未来。

1222日上午,学校行知艺术中心内气氛庄严热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此隆重举行。来自全校各单位的100名两代会代表,齐聚一堂,共襄盛会,他们由全校各单位教职员工选举产生,承载着全校师生的殷切期望,在这里履行神圣使命。        

庆市总工会一级巡视员、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杨军波,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袁菁霞出席开幕式到场祝贺,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12所高校皆发来贺信。开幕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舒卫华主持。

会议现场

上午9时,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袁菁霞致辞

大会开幕式上,袁菁霞代表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问候,并对学校党委、行政关心重视工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高度评价了学校在教学科研能力、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的突出办学成绩,对学校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学校工会、教代会一是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勇挑历史重任,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要砥砺初心使命,更好服务职工群众。


张辉讲话

党委书记张辉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长期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市总工会、市教科文卫体工会表示感谢,对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以及工会干部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学校“两代会”的召开对于凝聚全校师生力量,谋发展创辉煌,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并对工会、教代会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突出“两代会”政治属性二是坚持科学建设,突出“两代会”规范属性三是坚持履职尽责,突出“两代会”的代表属性


张跃光行政工作报告

校长张跃光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开新局 奋力作为谱新篇 努力开创学校优质特色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的新局面》的行政工作报告。他从“迎评促建牵引发展”“教育教学建设提质”“科技创新着力地方”“学生工作服务成长”“人才引育成效明显”“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内部管理不断完善”“社会声誉不断彰显”“疫情防控助力保障”等九大方面,对第一届“教代会”召开以来的工作做了全面回顾和总结。他分析了学校事业发展形势和任务,并指出学校未来五年将重点完成启动审核评估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教学工作建设”“提升师资队伍质量”“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五个方面的发展任务。他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爬坡上坎的关键发展期,是学校迎接新机遇、新挑战,展现新业绩、新作为的重要机遇期,希望全校教职工在学校党委、上级工会的坚强领导和学校董事会的大力支持下,肩负起历史重任,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努力,奋力作为,努力开创学校优质特色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的新局面!


在分团讨论会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团就学校行政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工会工作条例(讨论稿)》等进行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在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成绩、新突破。


分团讨论

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两委”委员和“经审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并进行选举投票。




投票现场

大会闭幕式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宣布了学校第二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选举结果协商并表决通过了工会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名单和教代会执委会三个专门工作委员会(民主管理委员会、生活福利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


闭幕式现场

至此,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