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2-22
  • 点击:2188
  • 来源:校团委


 

1216日,学校红十字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雕塑园报告厅胜利召开。合川区红十字会副会长郑志强、合川区红十字会办公室副主任明芮伊、业务部副部长张丹丹,学校党委副书记舒卫华、团委书记韩亮、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禹华平、人文医院副院长王赛、校红会各基层组织教师代表和学生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上午9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由韩亮主持。

会议现场

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歌

会上,红十字志愿者宣读《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第一届理事会代表帅婷婷作了题为《凝聚人道力量 弘扬博爱精神 为红十字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报告,对学校第一届红十字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明确了未来三年学校红十字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红十字志愿者宣读《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七项基本原则》

一届理事会成员代表作工作报告

郑志强代表区红会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广大会员、工作者和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讲话中,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红十字会工作成绩,希望校红会能够聚焦红十字“三救三献”核心业务,扎实开展博爱助困、应急救助和应急救护培训等特色和品牌服务活动,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作用。

郑志强讲话

上午10时,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理事、监事选举办法(草案)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并进行投票选举。经过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红十字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

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现场

随后,召开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理事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并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红十字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大会通过了会长提名的秘书长人选。

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现场

闭幕式上,韩亮宣布新一届常务理事名单,并表决通过《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红十字会第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现场

新任会长舒卫华代表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向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的祝贺,向认真履职尽责的全体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对今后校红十字会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完善红会制度,规范红会管理;二是加强红会队伍建设,提高会员服务能力;三是打造红会特色活动,凝练红会服务品牌。他表示,相信在新一届红会班子的领导下,我校红十字会工作将开创新的篇章。

舒卫华讲话

在激昂的国际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