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学校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斩获佳绩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2-29
  • 点击:1813
  • 来源:


近日,教育部公示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遴选结果。我校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创作的微电影《语阻》获微电影类优秀奖。



微电影《语阻》讲述了一位患有语言障碍在日常生活中害怕沟通,害怕社交的快递员,因为自卑不敢去见自己心上人,几番挣扎,最终勇于直面自我,努力去克服心里障碍,抓住幸福的故事。影片展现了患有语言障碍的主人公的日常,表达了对主人公勇于克服自身障碍的鼓励和赞美,更是希望以此可以激起社会对社交障碍群体更多的人文关怀。

近年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积极探索育人的新内容、新方式,新平台,通过理念创新、阵地建设学科竞赛等不断完善网络育人体系,提升育人质量。此次获奖是我校“网络育人”建设的又一成果,接下来,学校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聚焦媒体建设的“五个着力”,打造立体多样的网络育人阵地,构建育人新格局。

据悉,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 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自2020年12月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地各高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两项活动共收到作品54822件,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