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推动健康管理,服务协调发展”学术研讨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2-31
  • 点击:2203
  • 来源:管理学院


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学校大健康行动计划,促进学术沟通和交流,提升教师科研水平,学校于12月24日在合川区恭州大酒店文峰厅召开了以“推动健康管理,服务协调发展”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合川区政协办公室副主任唐魏,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政委吕玉川,区妇幼保健院院长车平、党委副书记吴健特邀参会,我校副校长孙敏、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双海军,科研处、招生处、体育学院、护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环节分别由双海军和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禹华平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邓旭升致欢迎辞。

随后的主旨发言环节,管理学院邓旭升、陈菲菲、朱江欢、陈金迪、桂勇、邹巍卢义游璐等老师,分别从党建引领教学、实践、科研的工作局面,中国高速第一生态旅游康养基地基本情况,红色旅游产品需改进的具体方向和方法优化应急物资配送健康产业推动合川区城乡协调发展公共管理类专业向大健康管理专业转型的发展思路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的对策当前我国健康管理专业设置的问题以及对策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交流发言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主旨发言踊跃发言,孙敏认为开展研究和实践要着力找出创新点,肯定了学院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和发展专业的做法;肖亚成提醒在研究方法的选取上要注意科学性和严谨性;王华兴希望学校和学院能够重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申报,合力推动健康管理专业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吴健指出,大健康观念已经深入人心,婴幼儿和产妇健康管理是妇幼保健医院重点研究项目之一,希望学校可以开设相关专业输送高质量人才。                 

孙敏点评

管理学院院长周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研讨会体现了管理学院“教学、实践、科研”三足鼎立、“校企社研”四位一体的发展理念;体现了管理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目标的统一性。

周沛总结发言

本次学术研讨会一方面加强了合川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研究基地建设,另一方面积极响了重庆市政府提出“大力发展健康产业”的号召,为学校申报和发展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奠定了基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