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陈金山来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2-31
  • 点击:2195
  • 来源:


1230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陈金山到我校开展“重庆市领导干部进高校上讲台”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我校师生代表40余人到会聆听。会议由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张辉主持。


会议现场

陈金山在宣讲中阐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里程碑意义以及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重点阐释了“两个确立”“四个历史阶段”“十个坚持”的深刻内涵与重大意义。他指出,要深学细悟全会精神,统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陈金山宣讲

陈金山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推动重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见解:一是把握好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特征,找准产业经济发展的新方向;二是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子;三是要更加准确清晰地看到重庆发展新优势和新挑战。

陈金山对我校聚焦经济发展热点需求,学科专业优势突出、办学特色鲜明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强调学校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全市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建成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强化合作交流、校企合作,办好应用型大学。

会上,校长张跃光从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科研能力、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党建引领、社会声誉、校园安全等八个方面汇报了学校事业发展的情况。

师生代表就自身将党史学习教育以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融入科学研究、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的收获体会进行了汇报。

宣讲会前,陈金山副市长一行还参观了学校中兴通讯信息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BIM智慧科研实训室、行知工坊以及展览厅等。

参观了学校中兴通讯信息学院


参观建筑与设计学院行知工坊

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谯建,合川区政府区长姜雪松、副区长陈皎,市政府办公厅、市教委、合川区政府办公室、区教委相关同志,在家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