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4-01
  • 点击:2234
  • 来源: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重庆市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3月30日,学校以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会议由执行校长曹勇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校长张跃光作了题为《勠力同心抓整改 踔厉奋发启新程》的主题报告,他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本科教学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结合2022年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要点,对下一步本科教学工作特别是合格评估整改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跃光作主题报告

副校长孙敏解读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方案》,强调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完善“五育并举”“三全育人”的育人体系、落实课程思政各项任务切实推进分类评价与特色发展切实推进实验室建设与实践教学质量。


孙敏解读相关文件

干部人事处处长蒋厚兰、政治与法律学院院长陈跃、工商学院书记黄代蓥、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代表邱红艳先后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发展与建设、基层党组织工作、教师职责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辉在讲话中就扎实有效推进评估整改各项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刻反思,提高认识;二是真抓实干,强化责任;三是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四是加强领导,严明纪律。他希望,全校师生特别是全体教职员工能够再接再厉、不辞辛劳,同心同德、顽强拼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认真的态度,更加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整改任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切实推动学校内涵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张辉讲话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共设1个主会场,14个分会场,其中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职能部门副处级干部、干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副科级及以上干部,二级学院副科级以上干部、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实验室主任/副主任、骨干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教学秘书等400余人以视频会议参会。


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