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教委、教育评估院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5-26
  • 点击:2521
  • 来源: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


为有效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评建工作,5月24日下午,由重庆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杨如安任组长的师范类专业认证指导专家组莅临我校,通过听取汇报、报告辅导、资料查阅、专家反馈会等形式,对我校音乐学和学前教育两个专业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会议现场

专家组由杨如安,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吴显友,重庆邮电大学财务处处长、正高级会计师章勇,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张家琼、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陈若旭组成,市教委师范教育处二级调研员田静、博士肖聪,市教育评估院高等教育评估所副所长田腾飞、谭辉晔同行检查指导。校长张跃光,副董事长、执行校长曹勇到场欢迎,副校长孙敏、校长助理双海军,音乐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财务处、干部人事处、教务处、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相关负责人等全程参与检查指导活动。

张跃光到场欢迎

曹勇到场欢迎

田静主持专家见面会,介绍了与会专家组成员并对现场指导方式作了简要说明。

田静主次会议

副校长孙敏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从教师教育基本情况、师范类专业认证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等三方面向专家做了详细报告和介绍。艺术学院副院长顾硕、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高羽分别向专家组汇报了音乐学专业、学前教育专业的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准备情况,并提出了目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的打算。专家组一行对相关情况作了进一步询问了解。

孙敏做报告

顾硕发言

高羽发言

随后,杨如安重点解读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申请书撰写的重难点,对我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开展了针对性强、行之有效的指导。他指出,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对新时代全面深化教师教育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高水平办学体系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学校要持续改进评价体系,要明白真正的人才培养主要应落实在专业、在课堂、在师资,要打造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要充分使用现有资源,不断提升教学育人水平。

杨如安讲话

陈若旭、张家琼、吴显友、章勇分别审核了我校音乐学专业和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过程材料、教学管理与质量保障机制材料以及财务情况,并对有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访谈。田腾飞围绕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自评报告撰写中存在的问题,在现场详细解答了与会成员的困惑。

交流发言

最后,杨如安主持召开了专家指导反馈会。各位专家对我校现目前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校认证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特色有亮点。同时,专家们也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质量保障体系机制、财务管理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意见,希望我校能继续攻坚克难、改进不足,争取师范专业自评自建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