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黄大年式物流管理教师团队开展建设研讨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6-10
  • 点击:1946
  • 来源:管理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团队建设,真抓实干做好教学与科研等工作,6月2日,我校“黄大年式物流管理教师团队”开展了建设研讨会。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双海军、人事处、科研处相关负责人,管理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黄大年式物流管理教师团队相关教师等17人参会,会议还邀请了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市黄大年教师团队”跨境商务学院院长赵逖等专家教授出席。


双海军介绍基本情况

会上,双海军向赵逖介绍了我校“黄大年式物流管理教师团队”建设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物流管理教师团队是我校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其建设和发展也一直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团队成员始终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在成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团队在教学和科研上取的一定成果,但与市级团队仍有一定差距。双海军表示,希望能通过本次建设研讨会,学习到好的经验做法,让今后团队发展和建设能思路更清晰、方向更明确,不断提升团队在科研、教学等方面的水平和能力。

随后团队成员结合自身体会感悟,对团队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分别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对策。

赵逖在交流中表示,加强黄大年式团队的建设首先应充分学习领悟黄大年精神的实质内涵,要将黄大年精神贯穿团队建设发展始终,充分吸收优秀人才加入团队,扩大师资力量,将与本专业相近的专业型人才“物尽其用,人尽其才”,通过时间的积累和开展丰富的团队建设活动,不停的“打磨锤炼”从而逐步提升团队整体能力。

 

赵逖发言

通过与市级黄大年教师团队的交流研讨和学习,我校“黄大年式物流管理教师团队”进一步明确了团队后续建设思路和路径,接下来也将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团队建设活动,提升团队教学、科研和组织管理能力,更好地彰显黄大年精神,为培养一流应用技术型物流管理人才贡献力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