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把“冒热气”的党代会精神第一时间带回校园——学校召开2022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6-17
  • 点击:1569
  • 来源:


615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民办高校唯一代表,国家一流课程《电视纪录片制作》负责人、巴渝青年学者、我校艺术学院教授范瑞利专题传达领学了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党员校领导、校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舒卫华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范瑞利介绍了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基本情况,并从过去五年工作的回顾总结、今后五年发展的思路目标和重点举措、今后五年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三个方面传达学习了陈敏尔同志代表中共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作的报告。范瑞利指出,此次大会持续巩固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共识,科学描绘了重庆现代化建设的蓝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重庆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振奋人心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


范瑞利作汇报

范瑞利表示,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突出了人民情怀、城市温度,金句频出、振奋人心,风清气正、寄语青年,自己现场参加党代会非常激动也非常光荣。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自己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激励自己,用一流课程和虚拟教研室负责人的责任鞭策自己,用专业带头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当好一名教师、一名学者、一名创造者,努力做到强校有我,在本职岗位、专业建设上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张跃光发言

在交流研讨环节,校长张跃光表示,范瑞利老师作为基层一线党员,尤其是作为重庆民办高校众多党员的唯一代表出席市第六次党代会,充分说明市委特别是市委教育工委对民办高校、民办教育的重视,这不光是范瑞利老师自己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们学校全体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个大事,激励我们更加努力,为我们国家的更好明天,为高等教育特别是民办高等教育的更好明天而努力奋斗。他强调,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确立了重庆未来清晰的战略目标,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全体党员、全校师生都要把陈敏尔书记的报告学深学透,积极行动起来,秉承厚德笃行、求真创造的校训,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大学精神,认真践行陶行知教育思想,确确实实培养出高水平人才,在应用研究方面做出有利区域经济发展的成效。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二是要构建好“三全育人”格局,完成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和“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模式试点”的各项具体工作;三是要抓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及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四是要抓住参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发展机遇,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在研究上更加发力,推动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五是要抓好学校体制机制深化改革,抓好一流课程、一流专业、一流团队等建设,通过改革强大合力,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用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舒卫华发言

舒卫华表示,陈敏尔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发展所取得的成绩, 谋划了未来发展的蓝图,通篇贯彻了“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这条主线,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导航定向、重庆的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的根本需求,整个报告非常振奋人心,也非常鼓舞人心。他认为,结合实际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一是在思想上要不断深化新认识。深刻领会深入推进党建和事业发展双向融合的深刻意义,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在行动上要持续强化新举措。要在工作中持续推行改革举措,既要有改革发展的定力,也要有攻坚克难的定力。三是在成效上要努力实现新突破。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一步一个脚印,从量变到质变,不断积累提高,真正推动学校内涵高质量发展,最终在育人成效上取得新的突破。


交流发言

随后,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雄,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黄正洪,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副处长马厚才,计算机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元先后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信息化应用人才培养速度和质量;在新时代赶考路上认真履行党内监督和党内监察机关职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等作了交流发言。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舒卫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在深处,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要按照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及时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集中教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团日活动等,迅速在全校师生中掀起学习热潮。二是要谋在新处,切实抓好学习成果转化。要结合学习会议精神,理清发展思路、谋划发展出路、找好发展后路,在如何更好融入重庆发展、服务地方建设上找准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三是要干在实处,扎实推动会议精神在学校落地落实。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搭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科教实力显著提升”的快车,抓住重庆市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把大会精神转化成工作思路、工作出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自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进行了具体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