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度新闻写作专题培训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6-24
  • 点击:1677
  • 来源:


 

6月23日,学校在行知报告厅举行了2022年度新闻写作专题培训会。培训会上,特邀到场的西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涛,以“漫谈网络新媒体与党的新闻宣传工作”为题,对网络新媒体运营和党的新闻宣传工作基本原则、有效形式、主要方法和管用经验进行了全面讲授。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宣传工作负责人,全校宣传工作人员及新闻通讯社学生代表近120人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匡霞主持。


讲座现场

于涛以自己多年从事新闻宣传工作及新媒体运营的实践经验,从不畏浮云遮望眼—变局与格局、山重水复疑无路—问题与破题、心有灵犀一点通—互动与感动、长江后浪推前浪—互动与感动、而今识尽悉滋味—误区与盲区、君子善假于物也—方法与玩法六个方面,为到场师生分享了新媒体运营的原则、机制和技巧,讲述了新闻宣传工作的工作理念、工作格局、工作流程和工作规范,整场培训通俗易懂、幽默诙谐,让到场师生对于如何开展新媒体运或和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有了全新认识,有效促进了具体工作能力水平提升。


于涛做培训


培训现场

匡霞在主持小结会议时表示,当前学校正在大力开展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系列活动,重点之一就是工作能力、工作素养的有效提升。结合实际需求,下半年党委宣传部还将视情开展新闻写作与采编、摄影摄像的相关培训,积极提升学校宣传工作队伍整体工作水平。谈到做好学校宣传工作,她强调,一是要把好宣传内容,二是要突出形式创新,三是要提高写作能力,真正了解重人科、热爱重人科,发自内心为身为重人科人而自豪,齐心协力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新闻宣传人自己的贡献!


匡霞作会议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