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6-29
  • 点击:1978
  • 来源:学生处


切实加强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形成优良校风、学风,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提高班主任专业学习指导、思想政治教育、日常事务管理水平,6月28日上午,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2022年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党委副书记舒卫华,校长助理吴静,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助理及2021-2022学年聘任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学生处处长朱宇2021-2022学年班主任聘任及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介绍,他对班主任们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工作做出的贡献和成绩表示感谢,希望老师们能继续支持班主任工作,做好学生学业、生活、成长的引导者和教育者,努力培养拥有高素质高水平的青年大学生。同时他也希望老师们能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体会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学校持续开展好班主任工作提供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

工商学院教师严雅迪交流发言

体育学院教师崔熙交流发言

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罗小玉交流发言

会上,与会班主任们积极交流研讨。工商学院教师严雅迪指出,要在心理层面加强对学生的辅导,帮助学生尽快融入集体、适应校园生活;护理学院教师周雪苗表示,要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对学生的学业指导,培养学生好的学习习惯;政治与法律学院教师裴珊珊认为,要将思政教育融入课程的讲述,加强对学生的就业工作指导;体育学院教师崔熙表示,要让学生发自内心接受自己,将学风建设放在首位,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因材施教,切实的帮助学生夯实专业基础;外语学院教师王兴亚老师则认为,要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与学生建立信任感,和学生双向互动、共同成长。

吴静讲话

听取各学院班主任交流发言后,吴静表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大格局在不断改变,感谢老师们在学生工作中的默默付出和所作的贡献,希望老师们能在对学生教育引导工作中加强自我赋能,实现自身成长,同时也能在工作的开展中提出意见和建议,不断促进学校班主任制度的完善。

舒卫华讲话

舒卫华在总结发言时对老师们的辛勤劳动表示了衷心感谢,同时对全体班主任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育人初心,准确把握班主任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二是要坚持学生为本,全面服务学生健康成长和发展;三是要强化探索创新,推进班主任工作走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