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育督导委员工作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6-29
  • 点击:1875
  • 来源: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

 

6月23日,学校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教育督导委员工作会。校长张跃光、副校长孙敏、校长助理双海军,校教育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务处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主要负责人及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敏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学校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饶丹通报了本学期开展的教学规范专项检查工作情况、督导工作情况及教学信息员反馈情况。与会专职督导代表孙凡、兼职督导代表段茂升、傅小佩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层次交流分享了督导工作体会。

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龙阳作了题为《为何与何为学校督导工作的思考与建议》报告,从政策背景、学校自身建设两个方面分析了学校督导工作现状,梳理了工作中存在问题,并研究和布置督导委员会近期工作。

双海军对下一步督导工作提出四个方面新突破,一是督导研究的新突破;二是督导范围的新扩宽;三是督导质量的新提高;四是督导方式的新变革。

张跃光在讲话中指出,教育督导工作十分重要,是提高我校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各位委员要正确处理督与导之间的关系,针对督中发现的问题,定期有针对性的开展研讨。同时严格要求学生,循循善诱,耐心教导。希望学校督导委员们能继续努力工作,推动学校教学水平高质量提高。

孙敏在主持总结时对学校下一步督导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督导范围要覆盖教育教学各个环节;二是教学督导要提高效率;三是教学督导要有权威性;四是教学督导问责要有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