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两个项目成功入选2022年重庆市高校“一校一品”优秀团学工作品牌项目立项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7-18
  • 点击:1595
  • 来源:


 

近日,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市学生联合会公布《2022年重庆市高校“一校一品”优秀团学工作品牌项目立项项目名单》。我校团委组织申报的23常能实践教育体系》心理育人之“阳光心理塑造工程”》成功入选。


“新23常能”实践教育体系》项目围绕学校20多年的“立陶创特”发展之路,通过对陶行知“23常能”教育的再认识、再深化、再设计、再推进,逐步总结形成了独具重人科特色的“新23常能”实践教育体系。通过开展“新23常能”实践教育,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养成教育,促进学生核心素养提升和学生全面发展,引导学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成为适应新时代需要的优秀“陶子”。

心理育人之“阳光心理塑造工程”》项目以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抓手,降低心理育人工作门槛,打造“全员化”“平民化”的心理育人工作模式。通过展开阳光心理塑造工程,提高心理健康工作队伍的团辅活动意识与能力,充分开发心理育人主体潜能,将便于上手的团辅活动贯穿于各项学生工作中,由上至下全员聚焦一点,合力形成长效机制及品牌特色,实现全员会团辅、全员开团辅、全员参团辅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形成学生心理健康和个性主动发展的目标,让每一位学生在活动中了解自我、悦纳自我、调控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

本次两个项目的入围,是我校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团学工作品牌创建,不断丰富和完善实践育人、心理育人体系,提升实践育人、心理育人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