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9-22
  • 点击:1728
  • 来源:


9月21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7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舒卫华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专题领学了7月26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程荣尧指出,“7.26”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特殊意义。它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对于党和国家做好下阶段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会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程荣尧领学

随后,党委委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蒋厚兰、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主任龙阳、外国语学院(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奕奕、体育学院院长肖宇翔根据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人才队伍建设”“本科教学评估”“质量保障体系”“课程思政和思政理论课程协同育人”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

校长张跃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入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围绕“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全校党员同志要立足本职,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师资队伍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跃光讲话

舒卫华在总结会议时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二十大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两个确立”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分阶段、有重点地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激发斗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贯通学习强认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1-4卷贯通起来,引导干部师生读原著、学原理、悟原理、知原义,心怀“国之大者”,结合最新精神,跟进学、融汇学、贯通学,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与思想觉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坚定信心谋发展。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坚定战略自信定力,把好工作方法方向,深入分析学校各方面发展的现状、成绩和短板,抢抓机遇、迎难而上、比学赶超,持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继续落实好本科教学工作评估整改任务,开展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确保在建设优质特色的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的过程中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四是狠抓落实强担当。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结合起来,将校园安全稳定的责任扛在肩,落实“一岗双责”,形成研判预警、应急响应、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力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舒卫华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