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审核
  • 时间:2022-11-01
  • 点击:1558
  • 来源:纪检监察处


10月28日上午,校纪律监察委员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基本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校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纪委副书记马厚才、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纪检委员、机关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程荣尧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马厚才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0月27日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精神,并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几个关键论述,从努力完成一个中心任务,务必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时刻铭记“三个务必”;认真领会四个“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五个“必由之路”;切实把握“六个坚持”;坚定维护确保七个“安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九方面本质要求,从19简明扼要的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核心内容。

随后,纪委委员曾陈、龙阳、高羽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曾陈同志发言时谈到,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他表示将带领全体保卫干部深入学习、深刻体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结合本职工作从七个方面谈了尽职履责、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工作。

龙阳同志发言时谈到,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是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个人特别关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建设现代化人才支撑,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专业人才的渴求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并从党员干部、教育工作者、教育评估人、时代的答卷人四个不同角色阐述了自己对二十大报告的深刻理解和人生感悟。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高羽同志发言时谈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深感自豪、倍感振奋,更加深刻感受到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她就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学院建设、加强学院和师资队伍建设三个方面谈到将党的二十大根本任务在融入学前教育主题、教育主线,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明确使命、任务,胸怀国之大者着力奋进、笃行不怠,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重人科的新贡献。

二级学院党组织纪检委员、机关支部纪检委员代表在座谈会上联系个人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二十大的报告后的深刻感悟,就如何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入脑入心”,如何让理论成果融入日常具体工作进行了发言。

最后,纪委书记程荣尧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纪委常委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他表示,刚才交流发言的十位同志,结合自己工作实际认识得很到位,有自己的感悟,有一定的思想水平,也从侧面反映出我们纪检干部学习成果。他强调,一是要抓好全面学习。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及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论断、新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抓好全面把握。作为纪检干部,要努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党和国家战略部署目标任务落实。三是要抓好全面宣传。要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宣传宣讲工作,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聚焦学校合格评估、学科专业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科学设定奋斗目标,在补短强弱项上下功夫,努力完成以教学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加快推进学校内涵高质量发展和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步伐。四是要抓好全面落实。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保持政治坚定、思想纯粹、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能力素质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