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子在重庆市第32届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中荣获佳绩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1-02
  • 点击:1527
  • 来源:外国语学院

10月29日30日,重庆市第32届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暨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重庆赛区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我校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8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组和专科组三个组别以及大学英语和英语专业两个类别,涵盖英语演讲、阅读、写作三大赛项。受疫情影响,比赛采用参赛选手线上比赛评委线下评判方式进行。全市53所高校388名学生在线上参加了市级决赛。学校在全校范围内经过初赛复赛校内决赛,选拔出14名选手参赛,并组建专业教师团队为参赛选手进行了一对一指导。选手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英语基本功、逻辑思维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据悉,该比赛是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大会外语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重庆市外文学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分别从“读”“说”“写”三方面考查语言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等。

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创新路径,持续加强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大力鼓励学生参加各项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本次大赛所取得的成绩,彰显了学校人才培养成效,也体现了新文科背景下学校外语教学改革成果。

重庆市第32届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比赛

2022年“ 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演讲、写作、

阅读大赛重庆赛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