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调研暨现场办公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1-05
  • 点击:1610
  • 来源: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加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11月2日下午,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题调研暨现场办公会,校领张跃光、程荣尧、孙敏、双海军,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干部人事处、科研处、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资产处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研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程荣尧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国容从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项经费使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并提出学院建设面临的困难。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傅小珮详细汇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与创新情况。


张国容汇报工作情况


傅小珮汇报工作情况

随后,学院参会人员和各职能部门领导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交流,交流内容涉及到学院建设各方面,有问题导向,更有发展思维。


交流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分管校领导、校长助理双海军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发展态势好、未来可期。同时,他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可在加强队伍建设、深化课程改革、丰富信息化手段、创设横向项目、推进课程思政方面进一步发力,打造出特色和亮点,以早日建成重庆市民办高校一流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双海军发言

副校长孙敏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继续从学院建设和教学改革方面下功夫,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好有关国家政策,争取再上新台阶。他提出,各职能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并在政策上给予学院一定的倾斜,马克思主义学院上下要主动作为,发挥好主观能动性,确保政治正确、方向正确。


孙敏发言

校长张跃光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马言马,读懂“两个维护”、“两个确立”的意义,保证政治正确。他指出,学院要充分利用学科优势,严把二十大精神的准确性,做好宣传和阐释工作。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要加强部门沟通、突出教学中心地位,进一步优化教学设施设备,助力教学改革与创新发展,齐心协力朝民办高校一流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目标不断奋进。


张跃光讲话

最后,副校长程荣尧在总结中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理清思路、精准施策,真抓实干、勇毅前行,要将本次会议内容落到实处。

程荣尧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