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教师在“2022年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全国交流活动”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二等奖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1-08
  • 点击:1228
  • 来源:外国语学院


11月5日,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组织的“2022年外语微课优秀作品全国交流活动”在线上举行。我校教师叶春在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二等奖,刷新了该赛事我校的最好成绩。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获奖名单

据了解,该交流活动前身是“中国外语微课大赛”,于2014年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率先发起,旨在加快外语教育信息化发展,促进疫情常态化线上线下教学的深度融合。今年共有来自30个省、市526所院校1210件作品参与,分为本科英语组和高职高专英语组两个组别,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叶春在初赛中一举夺魁,获得重庆赛区比赛特等奖,作为重庆赛区唯一参加全国总决赛的代表并作线上交流。

部分晋级国赛名单

叶春老师的作品名称为The Canadian Mosaic(加拿大的马赛克文化),作品以马赛克图案作为切入点,以讲解加拿大特色马赛克文化为主题,结合国内华为公司的成功案例,进一步阐释世界文化的多样性,呼吁学生具备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该作品将知识性和趣味性有机结合,有利于提高学生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作品封面截图

学校一直以来鼓励教师探索“互联网+教育”背景下数字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改革,促进教学形式创新。此次外国语学院教师在微课比赛中斩获佳绩,体现了我校教师外语课堂教学中具有及时更新理念和模式的意识,用实际行动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更是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进教育现代化”精神的有力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