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战疫 关怀暖人心——学校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关爱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1-15
  • 点击:1819
  •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立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际,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

落实助学资助政策,将关怀送至心坎上。学校全面启动应急救助机制、临时困难补助专项资助工作。对因灾因疫导致家庭经济暂时困难的学生,由学校予以临时困难救助并调整纳入国家资助政策范围,如学生本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临时生活困难的,学校将发放应急救助金。10月以来学校先后资助2学生,发放疫情应急救助金6000元,向受疫情影响的学生送去关爱和温暖。


聚焦特殊困难群体,把帮扶递到手心上。11月11日,校长张跃光、党委副书记舒卫华、校长助理吴静,学生处、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一同走进学生寝室,向困难学生送去了慰问物资,带去了全校师生的关心和温暖。慰问中,领导与学生近距离交流,深入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叮嘱同学们要加强时间管理、科学制定学习计划,注意个人身心健康,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要理解并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用实际行动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共同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拓展常规服务工作,让保障落在行动上。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为保障学生防疫物资供给,学校为在校学生免费发放医用外科口罩9万余个,将关心和爱心发至每位学生手中,守护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多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传递“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的理念,引导同学树立科学的防疫观念,养成科学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起到了“小切口、大作用”效果。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遇到的各种困难,学校将持续深入了解学生需求,精准施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指导及各项资助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