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荣获“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 荣誉称号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1-29
  • 点击:1589
  • 来源:校团委


日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下发《关于表彰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的决定》,授予学校“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荣誉称号,我校也是重庆市唯一一所获得该项荣誉的高校。

学校自2016年成立红十字会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重要论述和红十字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促进青年大学生成为热心红十字事业的榜样力量,充分发挥高校红十字会服务他人、教育自我、奉献社会“三位一体”的特殊功能。目前,校红十字会已经建立1支校级志愿服务总队、12支二级志愿服务分队,现有会员4075人,在册志愿者1200余人。同时,长期围绕困境儿童心理援助、乡村儿童美育培育、孤寡老人养老护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无偿献血、禁毒防艾、齐心抗疫等方面,广泛开展“5.8博爱周”“红十字就在身边”“有爱无艾,你我同在”“行知杯”应急救护大赛等系列具有红十字特色的活动。近年来,形成了“蒲公英的梦想”“星火联盟”等市级团学品牌(培育);成为首个入选重庆市红会第一批模范基层组织创建项目单位的高校;获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承办单位”,2021年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单位组织三等奖”;2022年,彭杰、梁琳等4名青年会员获得重庆市红十字会“一星级红十字志愿者”称号;学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队获评重庆市最佳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2021-2022学年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累计近万人次,服务时长超14800余小时,极大彰显了学校承担的社会责任,弘扬了志愿服务正能量,引领了志愿服务新风尚。

学校将以此次全国模范单位创建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红十字精神,大力发展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使学校的红十字工作再创新辉煌,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