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辅导员杨港老师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学思践悟守初心”主题网络作品遴选活动中获奖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2-01
  • 点击:1555
  • 来源:学生处

近日,中国教育电视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学思践悟守初心”主题网络作品征集展示活动。学校学前教育学院辅导员杨港老师撰写的《破除心理壁障,共育时代英才》脱颖而出获得工作案例类三等奖。


次比赛共分工作案例类、网文类、视频类三个组别,从今年4月开始,共吸引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云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多所名校参与,经过稿件征集、推荐和评审等环节,最终三个组别共产生获奖作品50余项。目前,作品已经在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我是辅导员”公众平台上发布。据悉,“CETV我是辅导员”公众号是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重点建设的“首批200个高校思政类公众号”之一,也是中国教育电视台重点打造的思想政治教育类电视节目《我是辅导员》的线上平台。

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重视学工队伍建设,把辅导员队伍作为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和业务能力提升。此次网络作品征集展示活动获奖,是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一次突破,彰显了近年来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果,它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实践与理论研究的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我校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