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学校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2-02
  • 点击:1601
  • 来源:


121日上午,由校长张跃光主讲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在学校行知报告厅举行。宣讲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各职能部门代表、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此次宣讲。


宣讲会现场

张跃光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及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战略部署,对学校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对学校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张跃光宣讲

张跃光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昭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强调,学校应在党中央的带领下,遵循学校党代会提出的三个目标、十四五规划,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从长远发展来讲,要目标清晰,即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以及一系列师范专业、其他专业的认证;在办学层次方面,不仅限于本科,还要实现研究生的教育。第一,注重师资队伍的发展,要加大高层次、高素质人才的引进,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第二,注重科研方面的发展,要着重发展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提升学校教学质量;第三,注重基础条件建设和环境建设,要推动学校教学楼及学生宿舍的建设,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实现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的目标。


为在全校掀起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学校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方案》,接下来将持续推进安排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