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我校两支参赛队伍在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2-05
  • 点击:1596
  • 来源: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21118-19日,由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强华、王晓阳、武时会和吴绍锋四位教师指导的两支队伍参加了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两支队伍设计制造的烟草精量液态喷洒施肥机、智能精确除草机器人分别获得了智慧农业赛项全国三等奖其中烟草种植用液态肥料装置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据悉,此赛项已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次全国总决赛在规模和参赛人数上创历史新高,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662所高校12095支队伍参加,是国内高水平机器人竞赛的顶级赛事。

烟草种植用液态肥料装置                    智能精确除草机器人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专业素质培养和实践创新能力,积极为学生搭建实践平台,激发学生应用、探索、创新和创造新技术的热情。学校将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助力学校应用技术人才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