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高校教师学术道德规范与学术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2-05
  • 点击:1558
  • 来源:科研处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意识,营造学校良好的学术氛围,提升学术水平,12月2日下午,校长张跃光教授在学校行知报告厅开展“高校教师学术道德规范与学术能力提升”专题讲座。讲座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各职能部门代表、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校长助理双海军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

张跃光站在国家要求、学校发展、育人要求和个人成长的视角,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充分阐释了学术道德的内涵和要求,重点研读了学术道德规范相关文件,结合学术道德失范的具体案例,分析学术道德失范的原因和影响,并提出改进措施;同时,剖析了学校教师在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学校教师提升学术能力的有效途径,指明了学校科研工作的发展方向。

张跃光主讲

张跃光强调,科研就是要实事求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守住诚信这一准则;教师要为学生树立好标准,从思想深处加强学术道德修养,底线思维;学院及教师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感,要有事业心和奋斗精神,坚持不懈推进科研工作,既是为个人谋发展,更是为学校做贡献。

双海军主持会议

双海军指出,跃光校长的报告内容丰富、见解精辟、发人深省,希望大家能结合单位情况和个人实际,认真学习,认真研究,切实贯彻落实跃光校长提出的期望和要求,争当做好科学道德的践行者和优良学术的维护者,营造学校良好的科研氛围,为学校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