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学校纪委书记程荣尧为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护理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2-06
  • 点击:1113
  • 来源: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12月1日下午,学校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在格致楼3310会议室为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和护理学院师生作了主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宣讲会。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涛、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宇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由朱宇主持。

程荣尧宣讲

宣讲会上,程荣尧围绕深刻领会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尤其是高校教育的决策部署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和系统阐述。

程荣尧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成果、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持续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程荣尧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此次宣讲为新的起点和契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突出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宣讲现场

此次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具有很高的政治性、理论性和实践性,既是一次系统的辅导,又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更是一次振奋人心的思政课,对学懂弄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力争在落实成效上取得新突破,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