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场爆满只为《暗恋桃花源》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07-07-11
  • 点击:4422
  • 来源: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普通表格;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riority:99; mso-style-qformat: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5pt; mso-bidi-font-size:11.0pt; font-family:"Calibri","sans-serif"; 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 mso-ascii-theme-font:minor-latin; mso-fareast-font-family:宋体; mso-fareast-theme-font:minor-fareast;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 mso-hansi-theme-font:minor-latin; mso-bidi-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mso-bidi-theme-font:minor-bidi; mso-font-kerning:1.0pt;}

场场爆满只为《暗恋桃花源》

本报讯  (记者 黄文芹/文 胡健/)7月2日、3日晚,由天籁影视学院04级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本科)学生排练和表演的话剧《暗恋桃花源》,连续两场在音乐厅上演,场场爆满。

话剧《暗恋桃花源》讲述了两个剧组争用同一个演出场地而引发的一系列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而在故事里又套着《暗恋》和《桃花源》两个剧组的故事情节。悲剧与喜剧相融合,让人在笑声与泪水里感受了话剧艺术的独特魅力。

演出还没有开始,演奏厅里就已经座无虚席,同首场演出一样,过道、门口都站满了人。“昨天来的时候门口已经被观众堵住了,我在门外都排到了第三排,踮着脚都看不到,只好回去了。今天特地提前半小时来。”坐在观众席靠后位置的06级新闻专业的陈晨同学有点无奈的对记者说。大家随着剧情时而大笑,时而沉默,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话剧的演出不同于电影,可以事先排演好再给观众看,它有着太多的不确定性,表演的过程中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意外。在首演中,《桃花源》里的最后一场戏里,“老陶”本要接住“春花”扔出去的“孩子”,结果“孩子”却掉在了地上。“当时我也意识到了,然后就随机加了一句台词,我觉得当时也是音响配合得好,在我说完2秒后响起孩子的哭声,就这样化险为夷啦!”首场中“老陶”的扮演者王殷一凡如是说。

据了解,这部话剧在开学初,就开始选演员,平时排练他们就在广艺楼五楼的教室里。由于地方有限,演员走位就不能完全放开,他们就在脑子里想像真正到了舞台上该怎样演出。真正的道具到位,开始全方面正式的排演时间还不足一个星期,就在正式公演前几天,他们常常是排到凌晨三点,然后就在演奏厅里睡觉,到早上八点又继续排练。这样的日子他们很辛苦,但为了演出他们觉得值了。当记者问到,对这部戏投入了怎样的感情时,王殷一凡说:“不做好它,就对不起自己。”

这部话剧我连看了两场,虽然第一场和第二场的演员有变动,风格也有些不同,但我看得很尽兴。”影视学院06级编导班的安雯琪一脸兴奋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