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关怀 新生之“家”——重庆人科喜迎莘莘学子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5-08-30
  • 点击:5049
  • 来源:

    又是一年开学季。在丹桂飘香的八月,我校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新生。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共同聚集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这个大家庭。28日下午,学校就正式开始了迎新工作。“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热烈欢迎2015级新同学”大校门的横幅上醒目的标语代表学校对2015级新生的热情欢迎。

 

 

    校园里新生、老生人群拥挤,开学的氛围十分热闹。校车接来一车又一车的新生,下车后的新生和家长又忙着赶往学生所在学院,新生和家长们排着长长的队等待着校园观光车,他们的目光中透露出期待而焦急的心情。

 

 

 

    迎新志愿者们热情地服务着每一位新生,“计算机工程学院请往这边走”、“你们走累了,我帮你拿行李吧”......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声声关怀的话语,给新生和家长带来了温暖。他们用言语和行动诠释了自己的责任,但更多的却是一种人文的关怀。

 

 

    缴费、注册、购买军训服、辅导员处报道、分配宿舍......一系列繁杂的报到手续丝毫没有减少新生对大学的美好憧憬。看,这位同学在领完军训服后开怀大笑,是在期待着早点到来的军训吗?

 

 

 

    校园超市里,新生正在购买生活用品,他们此时正想把自己的宿舍整理干净后,好好的体验大学校园吧。

 

    新学期新气象,2015级新生正以朝气蓬勃的姿态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注入新的活力。

大学生记者 胡小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