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委员长连赞我校“难能可贵”——张卫平书记在重庆市职业教育法实施情况工作汇报上获首长肯定
  • 发布人:党群部
  • 时间:2016-05-31
  • 点击:5456
  • 来源:

    2015年4月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率全国人大常委会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组,在我市开展执法检查。他强调,开展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就是要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加大监督力度,保证职业教育法正确有效实施,依法促进现代职业教育健康持续发展。


20150430105518.jpg

图为:调研会现场(重庆新闻联播截图)


    在26日下午召开的调研会上,作为重庆市本科高校唯一的发言单位,我校党委书记张卫平就学校转型发展情况向委员长作了汇报。
    当谈到,我校是教育部首批全国39所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战略试点高校之一,正在大力进行学科专业调整时,张德江表示“我很赞赏这种事情”。当谈到学校办学规模时,张德江说“好大的学校!”他充分肯定了我校体制机制的优势,称赞我校16年一心一意办教育“难能可贵”;称赞我校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调整办学方向“难能可贵”。张德江不时就学校转型发展问题插话,张卫平一一作了汇报。
    张德江强调,我国职业教育正处在加快发展、大有可为的关键时期。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劳动就业的重要作用,结合执法检查,继续深入实施职业教育法,切实把发展职业教育抓紧抓好。要加强统筹规划、顶层设计,依法将职业教育纳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制定切实有效的法规和政策。要通过多种渠道依法筹集发展职业教育的资金,加大对农村和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完善经费稳定投入机制,健全资助政策体系。要遵循职业教育发展规律,改革创新管理和办学体制机制,积极搭建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有机互通的“立交桥”,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走出一条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之路。

 

记者 寻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