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报道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话剧《毕业季》亮相重庆首届青年戏剧演出季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4-11-25
  • 点击:3840
  • 来源:

原文:

重庆大学生话剧《毕业季》亮相 刚与清华等共同摘得中国戏剧奖(图)
2014-11-25 12:38:40 来源: 重庆晨报(重庆)

 

《毕业季》演出现场。 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赵欣 “青春就像一支彩色的粉笔,写在记忆永远都不能擦去……”昨晚七点半,重庆首届青年戏剧演出季在国泰艺术中心开幕,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带来的原创话剧《毕业季》首个亮相。

    “青年戏剧季的宗旨是为本土戏剧人提供舞台,藉此培养重庆戏剧的新生力量,《毕业季》的创作者们便是其中的佼佼者,该剧刚刚摘得‘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优秀剧目奖’,现实性与艺术性兼备。”市剧协副主席夏祖生表示,戏剧季的演出实践也是对重庆大学生戏剧市场的检验,“重庆大学生戏剧季已有八年历史,涌现出众多佳作,但学生戏到底有没有市场?如何才有市场?这个问题值得探索。”

    对于这个问题,《毕业季》编剧吴喜梅老师也有自己的考虑,“戏剧是反映生活的艺术,人物形象要真实立体,故事情节也要深刻观照现实,这才是吸引观众的关键。”吴喜梅说,创作的初衷是“表达大学爱情与社会爱情的不同”,初稿完成后,她与另一位编剧鄢光宗教授经过十多次修改才定稿。

    随后在导演张鹏老师主持下,25名学生通过全校海选进入剧组,“他们原本对演戏一片空白,进组之后通过观摩《原野》、《荒原与人》等经典作品影像资料,逐渐找到戏剧舞台的感觉。”张鹏笑称,整个排练就是他与学生艰难磨合的过程,“从台词到形体到节奏,完全手把手教,加上我们的制作经费也极为有限,所以最后能与清华、厦大等名校共同摘得殊荣,我觉得是个奇迹,也是对我和我学生最好的肯定。”(来源:重庆晨报)

本文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链接地址:http://news.163.com/14/1125/12/ABT89E0Q00014AE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