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报道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原创话剧《毕业季》作为演出季开幕戏隆重上演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4-11-25
  • 点击:3206
  • 来源:

原文:

首届重庆青年戏剧演出季开幕 《毕业季》带观众回首校园
2014-11-24 23:50:43 来源: 华龙网

    【摘要】 今(24)日晚上7:30,首届重庆青年戏剧演出季开幕式在重庆市国泰艺术中心举行,大型原创话剧《毕业季》作为演出季开幕戏隆重上演,《毕业季》着眼于徘徊在理想与现实间的青年,舞台上的布景、音乐和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让观众陶醉其中,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

 

话剧《毕业季》亮相国泰艺术中心,为首届重庆青年戏剧季揭开序幕。记者 蒋霞曦 摄

 

《毕业季》讲述了一个在校园里发生的爱情故事,引起了不少观众的共鸣。记者 蒋霞曦 摄

    华龙网11月24日23时20分讯(记者 林楠 实习记者 向治霖)今(24)日晚上7:30,首届重庆青年戏剧演出季开幕式在重庆市国泰艺术中心举行,大型原创话剧《毕业季》作为演出季开幕戏隆重上演,《毕业季》着眼于徘徊在理想与现实间的青年,舞台上的布景、音乐和演员们的精彩表演让观众陶醉其中,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
  毕业季即分手季?说不完的青春故事
  “青春就像一支彩色的粉笔,写在记忆永远都不能擦去……”话剧开始,一男孩在暗蓝灯光束里手抚吉他,低语般地唱起歌谣:“大二大三大一都那么清晰,每一本日记就像是一本诗集。”
  男孩低沉的嗓音和着轻缓的伴奏,像是要将观众带向回忆深处,带到“匆匆那年”匆匆离开的校园。
  “我要去北漂了。”灯光突然亮起,女孩马多多(汤阳饰)拖着粉色行李箱,笑着说:“我要去实现当演员的梦想,赵健,谢谢你为我做的的一切。”而站在她对面的男孩赵健(尹帅饰)伸出的手忘了收回,就那么定了几秒,最后他说:“祝福你。”
  “毕业季被很多人称为分手季。”话剧《毕业季》艺术总监兼编剧鄢光宗告诉记者,每逢毕业季,毕业生都面临着就业入职、毕业论文、感情焦虑等问题,“需要告别很多东西,不只是朋友和恋人”。他表示,《毕业季》非常真实地反映了大学生临近毕业时的境况:身份的改变、对朋友和恋人的不舍以及对校园生活的怀念。
  《毕业季》获中国校园戏剧节最高奖 创作剧本花费一年半
  日前在上海举行的第四届中国校园戏剧节颁奖晚会上,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打造的校园戏剧《毕业季》摘得“中国戏剧奖·校园戏剧优秀剧目奖”。据悉,这是重庆市校园戏剧连续四次获得该奖项。
  鄢光宗介绍,《毕业季》除真实反映毕业生生活外,另一个亮点就是原创,“重庆的原创剧本比较少,《毕业季》剧本大概花了一年半的时间完成。”此外,获奖还归功于演员们辛勤的排练,“从今年4月到11月,演员们花了7个月的时间进行排练。”鄢光宗告诉记者,《毕业季》的演员有不少正是大四的学生,“尽管有很多事要忙,他们还是一路坚持了下来”。
  据悉,首届重庆青年演出季将持续至12月13日,共有11部戏剧参演。

[责任编辑: 康延芳 ]

链接地址:http://cqtoday.cqnews.net/html/2014-11/24/content_3271844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