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闻网报道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进行了2014年下半年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考试工作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4-12-04
  • 点击:3911
  • 来源:

原文:

重庆合川区精心组织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统考工作
2014/12/3 11:49:00  来源:重庆新闻网

    中新重庆网12月3日电(通讯员 唐敖)近日,重庆合川考区分别在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三个考点进行了2014年下半年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考试工作,共1250名以大学生为主体,以及公安、武警等其他人员参加了理论知识考试和专业能力考核。

    职业资格考试是一项基于职业技能水平的考核活动,属于标准参照型考试,由考试考核机构对劳动者从事某种职业所应掌握的技术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做出客观的测量和评价,职业资格考试是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全国统考包括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物流师、公关员、心理咨询师、理财规划师、秘书、涉外秘书7个职业。

    合川考区强化“实行学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并重制度”,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高大学生整体素质、实践创新和就业创业能力,促进企业发展和社会进步。通过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落实专人负责,认真扎实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深入在合高校、职校等现场,利用高校专场招聘会、企业校园行、社会保险法广场宣传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大意义、法律法规政策,大力宣传《职业教育法》,推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并结合实际在学校建立学分积累、转换制度等,努力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社会氛围。

    制订计划落实责任。重庆市职业鉴定指导中心合川分中心与三个考点都制订了考试手册、考场规则、监考人员职责、考试应急预案,明确了组织安排、考核方式及考试工具,组织开展了考前动员和考务工作人员培训,认真学习了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考试工作有关规定、考试流程,明确了相关纪律要求。

    严格程序保证质量。考试过程中,要求所有监考老师严格审核考生的身份证和准考证,认真填写考场记录表,防止替考的行为发生,采取全程监控、通讯信号屏蔽等各种有效措施,加强手机等通讯工具作弊的防范和查处力度,防范作弊的行为发生,构建安全、稳定的考试秩序,切实做到公平、公正,维护了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确保了下半年国家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考试工作的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章莹】

链接地址:http://www.cq.chinanews.com/a/20141203/458576.shtml?qq-pf-to=pcqq.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