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龙网报道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具备独立接收普通“专升本”学生资格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5-03-12
  • 点击:4026
  • 来源:

原文:

2015年重庆新增两所院校可“专升本” 3月中旬报名
2015-03-09 20:55:20  来源:华龙网

    【摘要】 记者今(9)日从重庆市教委获悉,2015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将于3月中旬启动报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起,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和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具备独立接收普通“专升本”学生资格;而自2017年起,重医大临床医学专业(一本批次)不再接收普通“专升本”学生。     华龙网3月9日20时20分讯(记者 周梦莹)记者今(9)日从重庆市教委获悉,2015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将于3月中旬启动报名。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起,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和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具备独立接收普通“专升本”学生资格;而自2017年起,重医大临床医学专业(一本批次)不再接收普通“专升本”学生。
    新增两所院校接收“专升本” 重医大还有“少量名额”
    据介绍,选拔“专升本”学生的学校需为我市具有普通高等教育任务的本科院校。独立学院、“985工程”学校不接收普通“专升本”学生。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4年起,全市一本批次专业原则上不再接收普通“专升本”学生。市教委方面表示,考虑到临床医学专业的特殊性,为平稳过渡,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一本批次)2015年和2016年继续接收普通“专升本”学生,但名额应缩减,且校内校外标准统一,全市拉通使用。自2017年起,重医大临床医学专业(一本批次)不再接收普通“专升本”学生。
    此外,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和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自2015年起具备独立接收普通“专升本”学生资格。
    3月中旬报名 统考三科
    据市教委方面介绍,今年“专升本”报名及资格审查时间为2015年3月中旬;全市统考安排在2015年4月中旬,具体时间则另行通知。
    考生们需注意的是,今年全市统考三门,每门按120分计入总成绩。文科统考科目为: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和大学语文;理科统考科目为:大学英语、计算机基础和高等数学。小语种类考生不考大学英语,只考统考中的其他两门。
    “包过”都不靠谱 家长学生要警惕
    市教委方面要求,严禁教师在校园内举办“专升本”培训班、严禁教师直接或变相组织学生参加校外培训,也不允许社会培训机构到校园及校园网上打广告、拉生源或组织培训等违规行为。对校园周边社会培训机构的违规行为,学校要及时向公安、工商等部门举报。
    市教委提醒考生和家长:部分社会培训机构对外宣传或广告承诺的所谓“包过班”、“vip班”等,都是其自编自唱的商业行为,家长和考生要多留心,不要上当受骗。

链接地址:http://cqtoday.cqnews.net/html/2015-03/09/content_3364632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