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讯网报道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法学院微博话题接地气 屡创高校话题榜新高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5-03-16
  • 点击:4026
  • 来源:

原文:

重人科政法学院微博话题接地气 屡创高校话题榜新高
百讯网(www.bxkxw.com)  发布时间:2015-03-14 14:47:20  来源:百讯网

    百讯网报道 近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在新浪微博发起了#政法团学#的微话题,旨在通过发挥微话题的带动作用,推动政法学院新闻资讯的传播,助推全院新闻工作更快更好发展。话题发出后,立即引起广泛关注,众多网友纷纷参与讨论和转发,掀起一股全院师生热议政法团学微话题的热潮。据悉,目前该话题阅读量已逾百万,创造了该学院话题榜新高。
    记者了解到,话题发起之初,主要是以学校内部推送的政法学院新闻资讯或者学院内部关于学院发展的话题进行讨论。但意想不到的是,话题发起后,不仅仅受到本院大学生的广泛热捧,也引起关注政法学院发展、关注大学生动态的社会各界人士的纷纷点赞和参与,通过参与话题讨论和互动,了解当代大学生的动态和发展。
    不可否认,随着高校对新媒体的重视程度的不断提高,微博已经成为各个高校对外宣传的重要载体,各种微博话题更是层出不穷,无以数计。那么,为什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的#政法团学#话题能如此倍受关注呢?
    记者了解到,今年,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组织开展了多场主题微博话题活动,由于话题确定广接地气,选择的多是热点、焦点事件和话题,所以,每个微博话题一经推出,都会迅速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譬如,2014年12月,借鉴“奔跑吧,兄弟”在学校举行的“奔跑吧,政法人”活动,就被中国新闻网,人民代表网等多个网站相继报道;同月,该院“三行情书”颁奖典礼上一段由学院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视频,更是被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等网站报道。如此高密度、高质量的主题活动,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政法团学#微话题,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了话题讨论中。
    采访中,记者发现,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不仅仅有官博,还有官微,并且学生会各部门都开通了各自的官方微博、微信等多个公众新闻资讯推送平台。对此,该院学生会主席梁印表示,通过新闻媒体平台宣传学院工作动态,既是提升学院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的迫切需要,也是高校在新形势下创新宣传报道工作传统模式必须破解的一道难题。网络的快速法发展不仅影响着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影响着大学校园的方方面面,只有与时俱进,才能适应发展新常态。“学生会和各个部门创建这么多的新闻推送公众平台,目的在于更加及时、快捷地向社会公众展示全院师生传递青春正能量和当代大学生的时代风采,与外界积极沟通交流,建立一种良好的合作关系,各自发挥资源优势,全面促进我院全面建设工作上台阶。”梁印说。
    值得一提的是,社会和公众通过#政法团学#微话题这个网络平台“窗口”,不仅了解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的最新教学动态和教育改革成果,更透过大学生的关注关切,看到了中国当代大学生勤奋好学,勇于为追梦、圆梦不懈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时代特征。(校园记者记者 邵子艳 编辑 刘旭)

链接地址:http://www.bxkxw.com/html/2015/xyxw_0314/674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