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报道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志愿者敬老院学雷锋送爱心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5-03-18
  • 点击:4090
  • 来源:

原文:

重人科建筑与设计学院志愿者敬老院学雷锋送爱心
百讯网教育频道2015-03-16 21:28:33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听老人讲过去的故事。

 

志愿者一边为老人按摩一边拉家常。

 

志愿者们向老人们送上了可口的糕点。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大学生志愿者。

    百讯网报道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2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3月14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走进重庆市合川区草街镇敬老院,开展大学生志愿者学雷锋服务活动,引导学生以学雷锋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为老人送上了一份关爱,弘扬了当代大学生诚信友爱的精神品质,激发了大家积极为驻地市民服务的热情,获得了广泛好评。
  3月14日一大早,一支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部分代表组成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草街镇敬老院。志愿者首先参观了解了老人们的饮食起居和生活困难。随后大家便纷纷行动起来,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向老人们送上他们用省吃俭用的零花钱买来的蛋糕点心,为老人们按摩捏腿,热闹的场面,温馨的关爱,学生志愿者的到来,让平日里非常安静的敬老院变得热闹起来,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洋溢着温馨、祥和的气氛。
  活动现场,一位80多岁的老爷爷给志愿者们讲起了他年轻时参加解放战争的故事,并为志愿者们演唱了一首军歌。志愿者们看着老人脸上幸福快乐的神情,情不自禁地打起了拍子。“通过和老人们聊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老人们的孤独,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经常来看望这些老人,用实际行动更多地去关心他们。这次活动激励了我时刻牢记雷锋精神,在活动中成长,做一名优秀的志愿者。今后我一定向雷锋学习,将这份温暖和关爱传承下去的决心,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2012级环境艺术设计5班学生王利伟这样说。
  此次活动组织者、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学生会主席曹焱表示,组织开展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响应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让同学们真正对雷锋精神有更深刻的认识,懂得奉献爱心的意义和快乐,进一步自觉培养尊敬老人,关心老人的美德,深刻体会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据悉,此次主题为“行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的关爱老人老人活动,仅仅是该学院学雷锋活动月中的众多活动内容之一。在整个雷锋活动月期间,学院还将组织举行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了内涵,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将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努力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引导学生以学雷锋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讯网校园记者 邵子艳 通讯员 曹焱 袁雯静 编辑 刘旭)

链接地址:http://mt.sohu.com/20150316/n409874285.shtml?qq-pf-to=pcqq.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