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讯网报道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法学子贯彻“四个全面”谱写梦想新篇章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5-03-20
  • 点击:4215
  • 来源:

原文:

重人科政法学子贯彻“四个全面”谱写梦想新篇章
百讯网(www.bxkxw.com)   发布时间:2015-03-19 22:30:29   来源:百讯网

 

配图图片来源网络

    【百讯网专稿】3月1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在3月5日正式拉开帷幕,会议经过十天半,就生态环境、国家教育、反腐倡廉、依法治国等问题讨论投票得到落实。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并形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会议期间,人大代表仅仅围绕“四个全面”进行商议。始终着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旨在落实民主,落实法制,打造更具特色的社会主义社会。
    中国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深化改革是必经之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总体目标,全面依法治国是保障,“四个全面”相辅相成,构成全民奋斗追求的梦想新篇章。这也必将成为重庆人科政法学子的新梦想,新目标。
    处于飞速前进的经济时代,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刻不容缓,大到国家,小到个人,正是万众一心的凝聚,才会有一个国家坚不可摧的力量。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同样在用自己的行动谱写属于政法时代的青春篇章。
据了解,在2003年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经教育部批准为全日制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后该校政法学院经过了几次的革新。先后经历了西南大学育才学院经济政法学院、西南大学育才学院法学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几个名称,最终在2014年为了适应社会的发展,转变学院的发展方式,与原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与思想政治课教学部合署办公,成为如今的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
    转变为政治与法律学院以后,学院更加注重学生素质教育、实践与理论的教学,并将致力于培养具有神圣的使命感和崇高的职业追求,具备良好的思想素质、宽厚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实践能力的政法学生。在学院师资配比中,更加注重教师团队建设,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青年骨干教师43人,硕士生导师8名。在法律实务部门聘请了一批办案经验丰富的业务精英担任外聘教师。师资队伍数量充足、结构合理,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面对时代的发展,政法学院一刻也没有落下,在十八届四中全会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目标和“两会”中司法改革,更是受该院关注,同时为了使学院学生更好的了解国家司法考试,更好的准备通过司法考试,该院于今年与北京方圆众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并将致力于法学专门人才的培养。
    在青年学生的先进代表中,学院更是致力于学生自主性思维培养,全面与社会接轨,让更多的大学生能走出去,将学校所学的知识,拿到社会去检验,将社会经验反哺于自己的知识理解。据悉,该院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条例》,体现法律援助的宗旨和目标,广泛宣传法律援助制度,发挥法律援助政府职能,推进“法律援助进社区、进校园”工作,现拟与重庆市合川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这将更好地为社区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服务,为学生提供法律实践的平台。如今,整个学院营造出了一个“激情政法,梦想政法”的大氛围,时代在发展,社会在发展,政法学院同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与党和国家保持高度一致。
    法制兴则国家兴,法制衰则国家乱。作为专门学习法律的政法学子,更是应当为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目标感到自豪和骄傲,这无疑为政法人学法、懂法、用法添加动力。他们以实际行动在学生中组建了“依法治国”理论宣讲团,拉近大学生与法的距离,让法深入每一位大学生的内心,为全面依法治国以身作则。
    全面深化改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强劲动力,依法治国为改革提供保障,为不断前进带来保障。这也为政法人带来启示,作为当代大学生,特别是作为法学专业的学生,更是应该不断适应新的发展常态,理顺几者之间的内在关系,深入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心怀梦想,坚定信念理想,为“法治中国”助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贡献出一份属于政法人的力量。
    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两会”的胜利闭幕,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施政纲领和治国方针,更是催人奋进。在两会期间,青年大学生纷纷为“四个全面”点赞。“四个全面”这一治国理政总方略也必将谱写出国家和人民幸福的时代新篇章,为共圆“中国梦”助力,
    重人科政法学子贯彻“四个全面”在行动,这诠释的是一份对学院未来的态度,一种作为赤子对天下的责任!
    文/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政治与法律学院 梁印 张方冀